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官俸率上限調至90% 段宜康:不能接受

行政院會昨通過軍人年金改革草案,軍官起支俸率上限不超過九十%、士官最高俸率不超過九十五%,與原先副總統陳建仁溝通後的共識(起支俸率上限八十五%)有差距,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直言,「不能接受這個版本」。(資料照)

行政院會昨通過軍人年金改革草案,軍官起支俸率上限不超過九十%、士官最高俸率不超過九十五%,與原先副總統陳建仁溝通後的共識(起支俸率上限八十五%)有差距,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直言,「不能接受這個版本」。(資料照)

2018/04/13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通過軍人年改「五十五+二%」版本,未來退休軍官起支俸率上限不超過九十%、士官最高俸率不超過九十五%,與原先副總統陳建仁溝通後的共識(起支俸率上限八十五%)有差距,引起部分民進黨立委不滿;立委段宜康直言,「不能接受這個版本」。

柯建銘:會加強內部溝通

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行政院送來的軍改版本的確有些微調,他了解內部有幾位立委「有一些不同看法」,黨團會加強內部溝通。

針對軍改版本調高俸率採計上限,多位民進黨立委表示不滿,段宜康被問及此事時,嘆了一口氣說,副總統陳建仁多次跟民進黨立委溝通,最後行政院會通過的卻是這個版本,他不能接受,「會要求黨團會議做成結論」。

不具名立委私下表示,陳建仁三次找民進黨立委談軍人年金改革,私下還談了好幾次,最後敲定的俸率採計上限八十五%,卻突然被改成九十%,「完全不能接受!」

「很明顯的是肥大官」

這位立委強調,雖然俸率採計上限提高五%,看似沒有很大差距,但很明顯的是「肥大官」,未來必遭在野黨批評,社會觀感也非常不好,「何必為了討好少數幾名高官,賠上這些罵名」,讓民進黨立委夾在高層與在野黨之間,裡外不是人。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受訪時說,支持政院版,但不排除微調;軍改在修法時程上「很趕」,依目前時程,最快四月底、五月初才能排審,若加上一個月法案冷凍期,等於五月就要完成法案初審,對民進黨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本會期勢必要延會或召開臨時會,才可能讓軍改趕在七月一日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