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蘇通話8分鐘 游:黨深慶得人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黨部與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引發媒體追逐。(記者方賓照攝)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黨部與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引發媒體追逐。(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13 06:00

〔記者蘇芳禾、何玉華/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確定徵召蘇參選新北市長。據轉述,蔡蘇會後,蘇貞昌透過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致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游兩人通話八分鐘。蘇對游表示,現在黨中央需要,他必須承擔這個重責大任,希望游錫堃支持;游錫堃則對蘇說,蘇貞昌德高望重,對黨而言是「深慶得人」,他一直支持黨中央提名人選,「會全力支持」。

在蔡蘇會後,知情人士表示,蔡英文離開後,蘇貞昌提到想和游錫堃通電話,陳明文拿起電話打給游錫堃,接通後再把電話交給蘇貞昌,讓游錫堃和蘇貞昌私聊,通話時間約八分鐘。

據了解,游錫堃對蘇貞昌說,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中,有六位屬於正國會系統,他一定全力協助溝通;至於其他派系的議員,游也建議蘇一定要全力整合,讓黨團結一致。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全力挺蘇

之前有過半數的成員表態挺游的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也在蔡蘇會後發表聲明,表達全力支持蘇貞昌,也期待蘇發揮「衝衝衝」的精神,不僅贏回新北市執政權,議會的席次也要過半,讓新北市真正成為全台灣的領頭羊。

游錫堃通話時也主動表示,前晚他出席新北市宜蘭同鄉會餐會,公開呼籲同鄉要支持民進黨提名的人選,他一直都站在支持黨中央提名人選的立場,沒有改變。據透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在現場打電話給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謝系)溝通,營造民進黨大團結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