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再披戰袍 不捨市政停滯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黨部與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引發媒體追逐。(記者方賓照攝)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黨部與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引發媒體追逐。(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13 06:00

〔記者蘇芳禾、黃佳琳/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允諾將為黨出戰新北市長,但他二○一○年曾在保安宮廟埕說過「不選第三次」,遭外界質疑。蘇貞昌昨天見完黨主席蔡英文後,選擇在臉書正面回應此事。他說,他知道參選決定會引來質疑,招來許多冷嘲熱諷,甚且是人身攻擊,無法遵守當年的承諾,他深深致歉,但是「人生的劇本不是我能偷看」,面對新北市民的期待,新北市的未來發展,「我無法放著不管」。

人生的劇本不能偷看

蘇貞昌指出,他原無參選的意願,但近年來,看到新北市停滯不前的現狀,甚且過去跟市民共同打拚努力的驕傲成果,都已不復在,更是感到不忍。

蘇貞昌說,基於對新北市的深厚感情,他希望能由優秀的青壯世代參選,不過形勢的發展實在出乎意料;面對新北市民的期待,新北市的未來發展及黨的整體佈局需要,他無法放著不管,這是老縣長的不捨心情,也是身為黨員的責任。所以,在經過慎重思考之後,他決定接受黨的徵召。

蘇貞昌並表示,這些年來,他一直在新北市,關注整個局勢,這一次選舉非同小可,新北要再起,民進黨要繼續掌舵,台灣要站穩,完全取決於此。「作為一個創黨黨員,當黨有需要,我不能說不;當新北有需要,我不能說不。」

蘇貞昌坦言,這不是他規劃的人生劇本,但會為新北、為黨、為台灣,全力以赴。期待能找回當年台北縣民的光榮與驕傲,讓新北風華再現,他也希望能夠對年底縣市長選舉做出最大的貢獻,扮演好母雞的角色,為黨顧好新北的局,讓議員選舉有最亮眼的成績。

菊:蘇老驥伏櫪 有機會贏

曾幫忙勸進蘇貞昌的高雄市長陳菊受訪指出,蘇貞昌當過台北縣長、行政院長等重要職務,能扮演好母雞的角色;雖然成功勸他出馬,讓蘇有點委屈,但是「老驥伏櫪」,也讓黨內和她都相信,只要蘇貞昌出馬一定有機會拿下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