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明操演 總統將登艦校閱

總統蔡英文明日前往海軍蘇澳基地視察軍演,海軍將以配備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沱江級巡邏艦打頭陣。(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明日前往海軍蘇澳基地視察軍演,海軍將以配備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沱江級巡邏艦打頭陣。(資料照)

2018/04/1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海軍近日動作頻頻,國軍也將有所回應。國防部昨表示,總統蔡英文明日將赴海軍蘇澳基地,視導要港防衛與快速應變能力測考。據悉,蔡將登上軍艦視導演訓,除我國四型一級作戰艦外,以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為主要武裝的錦江艦、沱江艦,也將投入操演。這是前總統馬英九於二○一四年登艦校閱演訓以來,我國總統再度參與相關演訓,也是蔡上任以來首次。

國防部表示,有鑒於國際及區域安全情勢的變化,為強化國軍戰備整備、快速應變能力,總統本月十三日上午將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前往海軍蘇澳基地,進行國軍要港防衛與快速應變能力測考視導行程。未來也將安排系列性相關測考行程,實際瞭解國軍在國土防衛的戰備狀況,確保國家安全、讓國人安心。

根據農委會漁業署的射擊通報單顯示,我國自昨日至四月十六日將實施「對海(空)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為海平面起算四千英尺(約一千二百一十九公尺),對空、海危險區域則包括整個蘇澳港外海。據悉,除我國四型一級艦皆會參與操演外,包括沱江級、錦江級巡邏艦也將加入演訓,軍方亦安排劍龍級潛艦、獵雷艦等確保航道安全。

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第一次登上艦艇校閱海軍艦隊操演。前總統馬英九則在二○一四年九月十七日登上基隆級「左營號」驅逐艦,除了我國四型一級作戰艦、錦江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獵雷艦和潛艦外,另也安排S-70C反潛直升機參與反潛演練。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析,國安團隊改組後,此舉也有助於加強三軍統帥形象,並為新任國防部長打氣;此外,總統此番視察,也是對中國近期軍事動作的反應,但相對於中國,我方舉措較為溫和。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雖國軍此次演訓並非計畫性地和中國互相針對,不過,我國建軍備戰,就是為防範中國威脅,中國軍事行動威脅對象則包含台灣,屬「必然性的巧合」。我方應謹慎因應,除保衛我國安全,也應在國際社會扮演適當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