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再度禮讓柯P?》蔡話沒說死 黨政高層:關鍵點在基層

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黨政高層指出關鍵點在基層。(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黨政高層指出關鍵點在基層。(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11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九日受訪表示,台北市長提名或不提名,溝通整合過程「非常複雜且多層次」。黨政高層指出,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或提自己人,蔡英文未把話說死,「關鍵點就在基層」。

黨政高層指出,北市長提名至少有四個層次需要考量。第一是基層。民進黨基層及議員能否接受與柯合作?第二是黨內派系。各派系是否能接受與柯合作?第三為中央政府。若由柯連任市長,對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各項政策好或不好;最後則是國家層次,也就是台灣主體意識問題。

他指出,若各層次答案都是肯定的,禮讓柯當然沒問題,然而現階段,各層次的答案卻可能互相衝突。例如,基層可能認為不應與柯合作,各派系卻認為可接受柯文哲,蔡總統才會強調「這是複雜整合過程。」

據了解,柯文哲自年初起嘗試與民進黨各派系大頭接觸。包括農曆年前透過管道,以請益之名盼拜會蘇系掌門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過,兩人最後未見面。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接受電台訪問表示,國民黨北市長人選未定,民進黨北市佈局不急於下定論,北市選戰較複雜,對政黨來說「會想得比較多」,但各方面思考,都不代表最後決定。他強調,要思考現階段對台灣來說,誰是最重要的敵人,「柯文哲不是我們的人,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敵人還是國民黨」。

提醒支持者 敵人不是柯是國民黨

洪說,民進黨很重視基層聲音,也會與里長、議員、縣市長參選人充分理性討論這個問題。柯做為政治人物,對台灣價值及基層對柯的意見,都必須面對。

外傳蔡英文與柯文哲夫婦見面,表達禮讓柯的決定,洪耀福否認曾答應柯要禮讓。至於是否擔心柯文哲在二○二○年直攻選總統?洪表示:「從來不擔心這件事。」

黨政高層指出,洪耀福是藉此提醒支持者,「敵人不是柯文哲,而是國民黨」,即使無法說服支持者認同柯文哲是自己人,至少要傳達敵人是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