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口考慮參選新北市長 蘇:不能放著不管

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左)昨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參選新北市長,蘇會後鬆口表示,願慎重考慮參選新北市長。(記者黃耀徵攝)

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左)昨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參選新北市長,蘇會後鬆口表示,願慎重考慮參選新北市長。(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10 06:00

菊銜命勸進 盼蘇扛下重任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昨赴超越基金會,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三人會談約五十分鐘。蘇貞昌會後鬆口表示,基於對民進黨、對新北市,自己不能放著不管,他願意慎重考慮參選新北市長。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週四將約見蘇貞昌,親自勸進蘇選新北。預期民進黨新北市長選戰布局本週就會定案。

蔡週四約見蘇 盼本週定案

蘇貞昌與陳菊會面後表示,他和陳菊一樣,「一聽到台灣、人民有需要,就會跳出來」,他對新北有很深的感情,對市民有滿滿感恩,他知道年底選戰非常重要也非常艱難;陳菊代表黨中央希望他扛下重任,他知道很辛苦也很不簡單,但基於對黨、對新北市,自己不能放著不管,所以他願意慎重考慮,一有結果一定會向黨中央及大家報告。

陳菊表示,她這次是銜蔡主席之命與選對會來拜訪老朋友,民進黨新北市人選到現在都還沒出場,很多支持者非常焦慮,新北市民與台灣社會都高度期待蘇貞昌在最重要關鍵,出來與大家一起努力。

媒體詢問蘇貞昌曾在二○一○年說過「不會選新北市第三次」,陳菊搶答說,所有有責任的人,沒有選擇時間與空間的權利,像她也老早期盼能回鄉下種菜,「但這樣的美好夢想最近也不能實現」。

蔡:黨須提最有競爭力者

蔡英文總統昨於電視專訪中表示,新北是重中之重,民進黨必須提名最有競爭力,且最能在選戰中帶動選民對選戰熱情投入的候選人;她也說,尚未與蘇會面,而本週會約詢相關人士,盼人選本週就定案,「不論是誰,我一定登壇拜將」。

蔡英文上週六分別約詢被拱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爭取提名的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吳會後宣布退選。蔡英文於專訪表示,很高興他們對選舉大局充分理解,也都希望在新北拿下好成績。她也希望年輕的世代能有機會,但若年輕世代還未完整準備,就希望大家坐下來想想其他選項。

蔡英文也說,今年一月時與游錫堃見過面,游當時表示沒準備選新北,他目前的態度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