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新北人選 蔡英文今約見游錫堃

據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將約見被基層力拱出戰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就新北市長人選溝通協調。(資料照)

據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將約見被基層力拱出戰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就新北市長人選溝通協調。(資料照)

2018/04/07 06:00

〔記者楊淳卉、葉冠妤/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出爐,民進黨方面,高層屬意請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戰,擔任年底選戰領頭羊。據悉,黨主席蔡英文今將分別約見爭取黨內提名的蘇系立委吳秉叡、英系立委羅致政,以及被基層力拱出戰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就新北市長人選溝通協調。此次會面是否為蘇出場鋪排準備,引發聯想。

蘇與侯友宜 民調差距些微

針對老將戰新北,一份黨內近期民調顯示,若由蘇貞昌對上侯友宜,蘇僅落後侯不到一%,兩人實力相當,若游對上侯,差距則較大。

目前民進黨檯面上有吳秉叡、羅致政等人爭取提名。吳自去年初即勤跑基層,為選舉備戰,更獲得蘇貞昌傾力支持。然而吳的民調表現不佳,黨中央曾開出條件,若吳民調有持續爬升,且拉近與侯距離,才有望提名吳。近日內部民調顯示,吳表現確有起色,惟幅度有限。

另一方面,黨內期待院長級強棒出征新北呼聲已久,蘇、游雖表示支持中生代,但對出戰意願始終未說死,皆表達尊重黨中央。

吳秉叡:尊重黨中央考量

據悉,蘇系已對吳退場、蘇出場的可能有準備。吳秉叡昨天受訪時,態度似有鬆動,他表示,希望黨中央能給中壯世代參選的機會,「但如果黨中央另有考量的話,我也會尊重黨中央的考量」。

至於正國會、謝系、英系等新北市非新蘇勢力,近日則是極力「拱游」,正國會明日還安排立委、議員陪游錫堃「登高」爬觀音山好漢坡。因此,蔡總統七日約見游錫堃後,游態度如何也是焦點。

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昨受訪僅說,「大家的共識,包括蘇院長,就是新北一定要贏」,接下來如何做,就是尊重黨中央,由黨中央決定,相信黨中央會很有智慧處理,全心全意希望新北能夠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