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體固台擴廠 張虔生︰中國趕不上

高雄市長陳菊昨出席日月光半導體新廠動土典禮,中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右為立委陳其邁。(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菊昨出席日月光半導體新廠動土典禮,中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右為立委陳其邁。(記者葛祐豪攝)

2018/04/04 06:00

〔記者洪友芳/綜合報導〕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昨舉行高雄新廠動土典禮,董事長張虔生表示,半導體是技術為主的工業,將走向大者恆大,日月光與矽品強強結合,將有助提升競爭力、拓展全球市場佔有率,日月光還要持續在台灣找地投資建廠。對於中國積極進軍半導體業;他認為,中國花很多錢發展半導體,「但沒有像我們有很多優秀人才」,不是短時間可以趕上。

高雄市長陳菊昨出席致詞指出,日月光新廠對高雄是很重要的投資,希望日月光持續在高雄投資,後續投資建廠可能會有土地不足問題,她允諾高市府將採單一窗口協助處理,水電供應不會有問題。

日月光與矽品確定於四月三十日下市,當天改以日月光投控掛牌交易,日月光、矽品雙雙成為日月光投控百分百持股子公司。張虔生表示,日月光與矽品結合後,兩家包括IDM廠(整合元件製造),全球封測市佔率將達十五%,獲利更達封測業的九成之多,員工數在全球約超過十萬人,台灣就佔六萬人;半導體業已是成熟產業,年成長幅度約五%,日矽合可開創自己的競爭優勢,取得更高市佔率,中國短時間難超越。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認為,中國半導體業雖走得非常快,但主要聚焦特定領域;日月光策略是與全球整個產業界聯手,再做出大幅投資,拉大競爭優勢,即使面臨中美貿易戰、兩岸關係變化、原材料漲價等變數,日月光還是有能力因應。

張虔生強調,日月光持續看好半導體發展,也會持續在台灣投資,下一步投資規劃當然希望在楠梓,但K二十五廠是楠梓第二園區最後一塊地,將看附近有什麼土地可投資建廠,管理上也比較方便。

看美中貿易衝突 推估會和平收場

張虔生認為,美中貿易糾紛對全球經濟會有衝擊,但貿易逆差對美國是老問題,只是川普這次當籌碼使用,推估最後還是和平收場,中國應該會適度讓步;日月光在美國擁有銷售中心與生產工廠,中國也設有生產基地,未來在中國發展將看情勢變化後、再決定是否投資擴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