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緝毒「獨享」獎金 鼓舞基層士氣

洋巡局曾於去年3月23日緝獲1109公斤K他命原料,若按照新的獎勵辦法,可多出百萬元獎金。(記者吳政峰翻攝)

洋巡局曾於去年3月23日緝獲1109公斤K他命原料,若按照新的獎勵辦法,可多出百萬元獎金。(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8/04/02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修訂毒品危害獎懲辦法提高檢舉獎金,第一線緝毒人員查獲巨量毒品時可領到更多錢,還可「獨享」,不用再和檢方分紅,警政署日前也修正「警察機關查緝毒品案件獎懲規定」,新增「多層溯源獎勵」項目,鼓勵員警向上抓藥頭。

鼓勵向上抓藥頭 警署新增多層溯源獎勵

以往,警方緝獲毒蟲後,因為毒蟲不願供出上游,加上資訊有限,往往無法進一步找到藥頭,甚至是中盤或工廠,導致無法溯源斷根,警政署長陳家欽去年上任後要求各縣市警局更緊密合作,除了分享情資外,並全力提升大數據分析及科技偵查能量,近期確有斬獲。

警政署表示,新的獎勵方式有助鼓舞辦案士氣,且明確定義請領標準,讓員警有標準依循,是件好事;近來署內還修正「警察機關查緝毒品案件獎懲規定」,新增「多層溯源獎勵」項目,額外獎勵溯源逐層追緝毒品上游案件。

對於法務部修正緝毒獎勵辦法,最常於海上攔截巨量毒品的海巡署指出,緝毒是份內工作,增加獎金發放等同肯定第一線同仁的辛勞。洋巡局去年就破獲兩次逾八百公斤的毒品案,一是在台東外海○.八海里處破獲八百四十六公斤的K他命,二是在澎湖目斗嶼西北方四海里處緝獲一一○九公斤的K他命原料,若以新制來算,獎金可多約百萬元。

調查局則表示,與檢察官共分緝毒獎金並無不妥,也沒聽過同仁有意見,不過法務部既然修法排除檢察官的領獎資格,調查局也樂觀其成,一切配合部內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