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再被點名》經部:透過台美TIFA 持續溝通

美國最新貿易障礙報告重提美豬、美牛等議題,經濟部表示,將持續透過TIFA等對話管道與美方充分溝通。(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最新貿易障礙報告重提美豬、美牛等議題,經濟部表示,將持續透過TIFA等對話管道與美方充分溝通。(歐新社檔案照)

2018/04/01 06:00

〔記者黃佩君、吳亮儀/台北報導〕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最新貿易障礙報告重提美豬、美牛等議題,經濟部表示,報告關切議題多屬台美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議題,將持續透過TIFA等對話管道,與美方充分溝通。

由於美國副貿易代表去年懸缺,使得TIFA去年並未召開,今年是否有機會召開?經濟部貿易局官員表示,美國副貿易代表吉里希(Jeffrey Gerrish)上月已經美國國會通過出任,因此今年不排除有機會舉行,但目前尚未確定。官員表示,台美TIFA平台已建立多個小組,任何議題都會提出來討論,我方也會利用各種可能的經貿機會與美方討論。

除了美豬、美牛,美國也關切台灣對基改食品的限制。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基改食物禁止進入校園的做法,經立院決議、教育部執行,因此「不便表達意見」。

另外,美國也提到台灣健保制度的藥品定價和報銷政策,仍需更高透明度及可預測性。健保署副署長李丞華則說,相關決策過程所開的會議,都會把所有利害關係人找來參加,共同擬定做法,且發言資料都公開,「全世界大概找不到這麼透明公開的做法了」。不過,李丞華坦言,就藥品核價和納入給付的速度,行政效率的確可以再改善,這部分健保署會持續檢討。

至於化妝品針對植物性成分的禁用清單,食藥署醫粧組組長杜培文表示,幾個月前已把一些對於化妝品有草藥成分禁止使用規定送到WTO(世貿組織),美國化妝品公會及業者當時有表達一些意見,當時認為是美方解讀錯誤,經解釋後已沒有問題。沒想到現在又看到這份貿易障礙報告,將會再去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