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視5缺解方成效 賴揆與產業4月有約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8/03/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拚經濟,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上任之初,公開宣布政府要協助企業界解決五缺問題,他昨透過行政院宣布,將於四月中旬到各縣市展開「與產業交流互動」系列行程,了解產業五缺與法規鬆綁的落實情況。

這將是賴清德首度密集地到各縣市與企業界人士面對面座談,盼當場協助業界解決投資障礙等問題。

賴揆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立法院本會期的施政總質詢將於今天結束,為持續強化整體經濟發展動能,並實地檢視過去政府所推動的一些主要產業計畫,包括五加二產業、新創事業等推動進度,另外,也要進一步了解政府提出解決產業五缺、法規鬆綁等具體落實情形,他將於四月中旬開始「與產業交流互動」系列行程。

面對面座談 即時解決業者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與產業交流互動」是比照賴揆下鄉與地方政府溝通前瞻基礎設施及長照2.0政策的做法, 希望當面聽取產業意見,有更多交流,並能即時協助解決產業界提出的問題。

徐國勇表示,院長與產業的交流,細節規劃方面國發會與經濟部已做相關處理,主要是企業界的五缺問題,在行政院的水電等解決方案出來後,華邦電等企業界的投資都沒有問題,未來在與產業交流時,企業有任何問題,都可提出當場解決,政府不會讓企業處於不確定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