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機奇幻漂流近3年 失主是東京女大生

東京上智大學三年級女大生椿原世梨奈。(取自Park Lee臉書)

東京上智大學三年級女大生椿原世梨奈。(取自Park Lee臉書)

2018/03/29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大海漂來的相機找到主人了!」宜蘭縣岳明國小學生日前淨灘撿到一台相機,失主疑是日本人。該校師生將尋人訊息放上臉書,引起台、日關注。經一天時間,昨晚找到相機主人,失主是東京上智大學女大生椿原世梨奈。她說:「三年前在石垣島旅遊時遺失,沒想到還能找到,太神奇了!會盡快排出時間,親自到台灣跟小朋友說謝謝!」

岳明國小廿七日淨灘時,五年忠班學生何兆恩在海邊撿到一台佈滿綠藻、藤壺的相機。打開潛水盒蓋,相機功能完好如初,最後拍攝照片的日期是二○一五年九月七日,記憶卡裡的照片多是石垣島街景,師生判斷失主應該是在姊妹市的石垣島。

從照片留下的時間算,相機離開失主九百三十三天;若從石垣島、蘇澳直線距離來算,至少漂流約一百三十五海里(約二百五十公里)。

五年忠班導師李公元將尋找相機主人訊息貼上臉書,經一天轉傳,分享破萬次,引起駐日代表謝長廷關注,發動代表處同仁協尋,日本朝日新聞社也派員採訪。昨晚八點左右,與失主椿原世梨奈取得聯繫,她驚訝地說:「相機是在石垣島遊玩時掉落海中,沒想到遺失近三年,竟然在台灣找到!」

「緣分真的很微妙!」李公元說,去年三月時,椿原才剛跟朋友來過台灣旅行,沒想到遺失許久的相機竟然在台灣被找到,她直呼非常不可思議。

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27日淨灘時,撿到漂流近3年相機。(資料照)

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27日淨灘時,撿到漂流近3年相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