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匪拒攔檢「拿槍跟警察拚了」

兩名開槍回擊歹徒的特警余和謙(右)、施建安(左),面對槍戰生死瞬間,仍不禁捏把冷汗。(記者黃良傑攝)

兩名開槍回擊歹徒的特警余和謙(右)、施建安(左),面對槍戰生死瞬間,仍不禁捏把冷汗。(記者黃良傑攝)

2018/03/28 06:00

警盤查違停轎車 與匪街頭駁火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特勤中隊警員施建安、余和謙昨凌晨盤查違停轎車,遭遇隨車攜帶強大火力的三名歹徒,當時前座二嫌下車,後座嫌犯陳祈安剛把車門推開一半就迅速伸出手朝警開槍,幸子彈未射出,特警還擊二十二槍擊斃陳嫌,逮捕另二嫌,起出四把改造短槍、兩把衝鋒槍、高達三○五顆子彈等。落網嫌犯陳羿丞供稱,三人在車上與警僵持時,陳祈安要他們「拿槍跟警察拚了」。

警開22槍回擊 歹徒1死2落網

對於警方當街射殺武裝嫌犯,除了陳嫌家人請求檢察官查明案發經過外,民眾幾乎一面倒支持警方強力執法,不少網友認為,警方面對襲警惡徒「不用太客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一嫌朝警察開槍 幸子彈未射出

施建安、余和謙是在昨天凌晨三點半,巡邏至高市三民區大順路與鼎山街口,發現一輛白色轎車違停紅線,上前盤查時,駕駛陳羿丞、坐副駕駛座的洪億原(皆四十一歲)與後座的陳祈安(四十三歲)不下車,余喝令三人下車。

陳羿丞與洪嫌隨即下車,穿著SWAT戰術背心的強盜、毒品通緝犯陳祈安也作勢下車,但順勢拔出改造手槍,一推開車門就伸出右手開槍,余聽見槍枝擊發聲,高喊「有槍!」洪和陳祈安又鑽回車內,二警立即對空鳴槍及朝車身連射二十二槍。

起出6把長短槍 3百多顆子彈

接著施員制住陳羿丞,並通報支援;十分鐘後警方打開車門,把洪拉出車外壓制,發覺右後座的陳祈安中彈休克,急救後送醫不治;經查有一槍穿透車門射中陳嫌,子彈由左腰部射入、卡在右側肋骨。

警方檢視起獲的三○五顆子彈,竟有九十七顆是威力強大的達姆彈,還起獲玩具手榴彈、一百三十多公克安非他命、海洛因等毒品、四十九萬五千元現金,研判現金是販毒所得;落網嫌犯則稱要到南投的醫院戒毒,不熟路況才暫停路邊設定導航。

陳羿丞後來改稱,陳祈安找他們外出,沒說去處,在車上交給他金牛座改造手槍,後來遇上警察,陳祈安要他們拿槍抵抗。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歹徒拔槍、警方駁火影片曝光,警方拉出中彈的通緝犯陳祈安急救。(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歹徒拔槍、警方駁火影片曝光,警方拉出中彈的通緝犯陳祈安急救。(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