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學院擬8月停招

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傳出八月新學年擬「全校停招」。(資料照)

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傳出八月新學年擬「全校停招」。(資料照)

2018/03/26 06:00

教部防校產移轉 首度強制信託

〔記者林曉雲、鄭名翔、張勳騰/綜合報導〕位於苗栗的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怡盛集團入主兩年,卻傳出八月新學年擬「全校停招」,但學校預訂不退場、而是要盤整後,重新全面申設新系科的特例作法,引發高教工會質疑恐涉圖謀轉移校產;教育部為防止校產移轉,已要求亞太須將校產在三月底前信託,創下強制私校校產信託首例,且已「特別通知」苗栗縣政府,須看到教育部核准公文,才能同意亞太校地移轉。

特別通知苗縣府 嚴格把關校產轉移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昨證實,亞太技院一○七學年擬全面停招,但她強調是停招、不是退場,學校整理現有系所後,董事會擬再申設新系科,全案尚未正式報到教育部,收到將謹慎審查。教部並已令亞太須於三月底前提具體改善方案,辦學如未改善,教部也可強制要求停招。

苗栗縣府秘書長陳斌山指出,苗縣府收到教育部公文後,會請地政處等就亞太土地及建物移轉案件先行列管。

高教工會質疑校方 恐圖謀退場利益

亞太技院是知名歌手蕭敬騰的母校,近年怡盛集團入主董事會,學生急速減少,也曾發生教師欠薪爭議。高教工會更質疑,校方恐在謀求退場校產轉移利益,陸續九科系停招,去年減少四百多學生,還一度傳要轉型長照中心。

亞太師生自救會昨進行對董事會的不信任投票,逾五百師生投下同意票,籲請教育部解散董事會。師生們二十九日將再北上陳情、盼重視學生受教權。

怡盛集團入主兩年 陸續停招9科系

亞太校方昨則表示,暫不知董事會對不信任案投票看法,也不了解董事會是否已辦理校產信託或申請停招;若未來亞太遭勒令停招,也會持續授課,盡量不影響師生權益。昨尚無法取得亞太董事會及怡盛集團說法。

依教育部資訊,亞太現有八九四名學生,一○五年學雜費收入上億元,但負債七千五百多萬元。去年新生註冊率約六十九%;招生廣告還祭出「菁英獎學金」一百萬元等,且宣稱優異學生畢業後可保送怡盛集團企業,保證年薪四十六萬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