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高層通話 中方軟硬兼施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彭博檔案照)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彭博檔案照)

2018/03/25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公布對中國三○一制裁後,兩國高層官員首次熱線對話,但中國官媒繼續文攻反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日上午和美國財長努勤通話時軟硬兼施,批評美方三○一調查違反國際貿易規則,中國已做好準備捍衛利益,但也希望雙方繼續保持溝通。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則說,中國正在研究所有選項,不排除減緩購買美債以反制。

中國新華社報導,身兼中美全面經濟對話負責人的劉鶴昨與努勤通話,努勤告知三○一調查報告的最新情況;劉鶴則表示,此舉違背國際貿易規則,不利中美及全球利益,「中方已做好準備,有實力捍衛國家利益」。 雙方同意繼續就此保持溝通。

駐美大使︰不排除減緩購買美債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被問及中國是否考慮減少購買美國公債時表示:「我們考量所有選項,這就是為何我們相信任何片面與保護主義的行動會傷及所有人,包括美國本身。這肯定會傷及美國中產階級民眾的日常生活,以及美國企業、金融市場。」

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外國債主,迄今年一月共持有美國公債一.一七兆美元,占外國持有美債的十九%。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社評威脅,中方另有針對美國數百億美元商品的大規模報復方案,必讓美方付出三○一制裁給中國出口造成的同等代價,絕不接受「美方的訛詐」,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奉陪到底。

中國報復美國先前公布的鋼鋁關稅,廿三日宣布對美銷中卅億美元產品課徵關稅十五%及廿五%,但不包括黃豆。前中國財長樓繼偉昨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提議,中國應對美國黃豆、汽車和飛機報復;但貿易戰對雙方都會產生傷害,研判貿易戰的結局仍會走向談判。

美國財長努勤。(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財長努勤。(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