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紅區裝備已有進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週將到南部某地進行「機密考察」,據了解是針對潛艦國造而來,海軍司令黃曙光將親自解說。(資料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週將到南部某地進行「機密考察」,據了解是針對潛艦國造而來,海軍司令黃曙光將親自解說。(資料照)

2018/03/25 06:00

立委本週將赴南部基地「機密考察」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政府推動「潛艦國造」政策,預計今年三月完成初步合約設計,據了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週將到南部某地進行「機密考察」,就是針對潛艦國造而來,不僅軍、產界密切配合,海軍司令黃曙光更將親自解說。

知情人士研判,這代表潛艦國造不僅進展順利,籌獲關鍵技術、紅區裝備等「難關」,似乎也已有初步解決之道。

由於潛艦國造屬我國極機密政策,因此,立法院的公開資訊僅顯示立委考察地點為「南部地區軍事營區」,並註明為「機密考察」。據透露,此次立委考察地點位於高雄,參與的立委皆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未開放其他委員會立委參與,且參與者皆簽署「保密協定」,禁止參訪後對外轉述考察內容。

對於立委此次考察,軍方官員皆低調以對。據透露,通常立委或重要人士進行考察,多由中將參謀長層級的官員接待、解說,但此次由海軍上將司令黃曙光親自出馬,軍方也允諾「問無不答」,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國過去未有潛艦國造經驗,加上面對國際壓力,需要花更多心力才能取得關鍵技術、紅區裝備。但據透露,潛艦國造初步合約設計、繪製初稿時,需將戰系、武裝、動力等裝備全部納入考量,才能繪製設計圖。知情人士研判,這代表我國「潛艦國造」工作已有具體進展,也對關鍵技術、裝備籌獲,已有初步把握。

立委本週也將赴台中考察F-16V

據了解,我國「潛艦國造」今年三月完成初步合約設計後,將進行細部設計,預計二○二○年底完成設計工作,隨後投入原型艦建造工作,最快二○二五年、二○二六年左右服役。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週亦有一場「中部地區軍事營區」機密考察,據透露,此次考察地點位於台中,重點為了解我國軍用機研製與升級能量,包括近期出廠的F-16V、進行「翔展二號」升級的IDF經國號戰機,預料將成為考察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