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 台商被道歉

台商李榮福上月出席海基會舉辦春節聯誼活動,表達支持蔡英文總統兩岸政策,受到中國壓力,在台灣報紙刊登廣告反台獨。圖為春節聯誼活動畫面。(資料照)

台商李榮福上月出席海基會舉辦春節聯誼活動,表達支持蔡英文總統兩岸政策,受到中國壓力,在台灣報紙刊登廣告反台獨。圖為春節聯誼活動畫面。(資料照)

2018/03/24 06:00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台北報導〕前漳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福貞公司董事長李榮福上月出席海基會舉辦春節聯誼活動,當時受訪表達支持蔡英文總統及政府M503航路爭議相關政策,隨即在網路上遭攻擊是兩面台商,並被漳州台商協會除名。由於受到中國壓力,他昨以「傷害兩岸同胞的感情」為由公開「被道歉」,在台灣報紙刊登廣告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

挺台被抽單 漳州台商協會除名

李榮福上月出席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力挺政府,他強調,國家確定政策,企業就有責任配合推動,因此航路事件發生後,他的公司就立刻提出對策,將台籍幹部分為春節前、春節、元宵節等三波休假,所以加班機取消的影響不大。他也強調,既然蔡英文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只要她做的任何決策,「我們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去支持,這是一個民主國家必須要有的素養」。

據透露,李榮福在參加海基會活動受訪後沒多久,就被福建漳州台商協會除名,殺雞儆猴的意味十分濃厚。而李榮福先前已經兩度在媒體刊登過聲明,昨日又再刊登,顯見事情並不單純。

李榮福的公司生產馬口鐵、易開罐拉環,與中國知名飲料「王老吉」等產品有合作關係,但此事發生後,生意明顯受到影響,「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公司」二十一日就發出聲明,鑒於李榮福最近「涉台的不當言論」,今後不再與福貞公司發生任何業務關係。

李榮福表示被誤解 致誠摯歉意

李榮福昨天在六點聲明中指出,自己二十多年來堅決反對台獨,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中」,並解釋二月二十一日他在出席海基會活動受訪時是因「情況倉促」,才提及支持蔡當局政策,「此發言被部分媒體解讀為支持民進黨的大陸政策,並非本人原意。此事造成各界的誤解,傷害兩岸同胞的情感,致上誠摯歉意」。

李榮福還說,「今年在M503航線的爭議上,在蔡當局阻撓下,部分航點未能實施春節包機,本公司所在地為漳州,附近之廈門航點也受春節包機禁飛之影響。但因本公司多年已實施人才本土化的政策,台籍幹部人數不多,因此影響不大,行程尚堪調整。當時僅考量自身受影響程度,並未從整體台商返鄉受阻的狀況來衡量,對此部分的發言,本人亦表真誠的道歉」。最後還呼籲蔡政府「回歸九二共識的正確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