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通關 AIT:美歡迎台灣加入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受訪表示,台灣希望加入美國預先通關計畫,相關部會已開始準備,但目前美方尚未開放下一輪申請。(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受訪表示,台灣希望加入美國預先通關計畫,相關部會已開始準備,但目前美方尚未開放下一輪申請。(資料照)

2018/03/24 06:00

吳釗燮:相關部會已開始準備

〔記者彭琬馨、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美雙方近期再度開啟關於美國自台灣設置「境外入國審查」措施的討論。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受訪表示,台灣希望加入美國預先通關計畫,相關部會已開始準備,但目前美方尚未開放下一輪申請;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則說,美國歡迎台灣加入的意願。

美境外通關 全球已有15機場加入

吳釗燮表示,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US border preclearance)是台灣的期待,相關部門已開始做準備;但美國目前還沒開放下一輪申請,也尚未宣布下一輪申請的時間;吳釗燮強調,「我們的期待是越快越好」。

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主要由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負責,依據CBP網站資訊,此計畫目前在全球有十五處包含愛爾蘭、巴哈馬、加拿大在內的機場加入,CBP人員派駐在這些地點,針對飛往美國的班機,執行旅客上機前的安全檢查。

外交部二十二日表示,因相關措施規劃負責,牽涉機場硬體設備,政府已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

據悉,此計畫最近兩次開放申請時間為二○一五年五月及二○一六年十一月,申請的十八處機場中,僅有瑞典與多明尼加在二○一六年底成功加入,其餘仍由美方評估中。

桃機:可逛完免稅店 再辦境外通關

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強調,樂見美方在台灣設置境外通關,不僅讓從台灣前往美國的旅客更便利,對於爭取航線也具有優勢,交通部會針對美國境外通關設施進行評估。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表示,由於民眾完成境外通關後,視同進入美國境內,因此通關作業要怎麼做、安檢如何進行等,還要了解美國規定。交通部初步構想為在機場管制區內再劃定一個美「境外通關」區域,旅客出境之後,還是可先逛逛免稅店,再去辦理通關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