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偷渡犯台東搶灘 2人溺死

越南偷渡犯搭乘橡皮艇在台東搶灘翻覆,逃竄的a偷渡犯被緝獲時,均有失溫不適現象。(記者陳賢義翻攝)

越南偷渡犯搭乘橡皮艇在台東搶灘翻覆,逃竄的a偷渡犯被緝獲時,均有失溫不適現象。(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03/20 06:00

金春財漁船 涉在外海放人

〔記者洪臣宏、陳賢義/綜合報導〕東港籍「金春財」漁船載運越南偷渡犯,昨晨在台東外海放下橡皮艇搶灘,不料橡皮艇卻被大浪打翻,造成兩名偷渡犯死亡,海洋巡防總局同時在外海十四.五浬處逮獲「金春財」漁船,當時船上還有十六名男、女越南偷渡犯,相關單位正漏夜釐清案情。

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第十巡防區昨晨偵測到達仁鄉南田海域距岸四浬處,有可疑小型船艇快速移動,橡皮艇清晨四點多從塔瓦溪搶灘上岸,因不諳地形及風浪過大翻覆,橡皮艇上共七人全部落海,兩名疑似台灣籍人蛇及五名越南籍偷渡犯被沖上岸,海巡現身逮人,其中兩名男女偷渡犯因溺水魂斷塔瓦溪。

橡皮艇載7人 遭大浪打翻

事件發生後,曾傳出橡皮艇是因搶灘觸礁翻覆,甚至是船長逼偷渡犯跳海,第十巡防區表示,以上兩者非實情,第十巡防區說,昨晨兩點十七分雷達就已發現南田海域距岸四浬處出現一艘小型快艇,經調派岸際巡邏勤務及完成相關勤務部署,清晨四點多在塔瓦溪岸際緝獲兩名台灣籍男性及三女兩男越南偷渡犯,其中有兩人溺水,一名男性送醫途中死亡,一名女性發現時已死亡。

金春財船上 另逮捕16偷渡犯

海洋巡防總局艦艇昨凌晨三點在台東南田外海十四.五浬處發現金春財漁船(CT3級、五十噸),海巡武裝人員上船登檢,先行控制六十四歲王姓船長、三名台籍船員及兩名外籍漁工,仔細清查後,赫見船艙內另有越南籍十三男、三女偷渡犯。

偵辦幹員指出,一般人蛇集團會在西岸上岸,藉由動力排筏的速度與機動性,將偷渡犯溯溪快速送進內陸,不過這次因有了警覺,才選用船艇前端較柔軟的橡皮艇搶灘,人蛇集團考慮到東岸特殊灘岸地形,卻忽略了海象,研判偷渡犯還沒上岸就被大浪打翻落海,且與該橡皮艇疑似「超載」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