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與陳明通同日上任? 劉結一掌國台辦 未公開交接

劉結一。(中央社資料照片)

劉結一。(中央社資料照片)

2018/03/20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前天當選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他昨天確定出任人大外事委員會排名第三的副主任委員。張志軍卸下國台辦主任職務後,遺缺將由副主任劉結一接掌。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昨表決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的國務院秘書長、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等名單。據了解,由於國台辦屬國務院辦事機構,直接由國務院任命即可,因此劉結一早已在十七日接下主任一職,但相關程序是昨天才正式補足。

有媒體昨天報導,國台辦主任於昨天下午交接,張志軍和劉結一會分別致詞,總結近期中國對台政策與未來發展方向。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天不見任何交接消息,至昨天晚上為止,國台辦官網上的主任仍是張志軍、副主任為劉結一。

相關情勢也引發外界揣測,中方是否刻意避免劉結一與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在同一天上任。

今年六十歲的劉結一,出身中國外交系統,是資深外交官,曾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有駐美四年多的經驗,是中國首位具有駐美經驗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妻子是曾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章啟月,現任中國駐紐約總領事。

劉結一在「兩會」期間受訪表示,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是一以貫之的,只會繼續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