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界最在意供電穩定 可接受漲價

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工商界多表示可接受電價調漲三%左右,他們最在意的是希望政府穩定供電。(記者李雅雯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工商界多表示可接受電價調漲三%左右,他們最在意的是希望政府穩定供電。(記者李雅雯攝)

2018/03/19 06:00

經長︰電價漲兼顧三原則

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及節能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出席「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針對新版電價四月起上路,他指出,住宅每月五百度以下及小商家一千五百度以下用電不調漲,逾八成的住宅用電戶及小商家不受影響,工業等用電大戶估計調漲三.五%,「應該是合理」,工商界多表示可接受電價調漲三%左右,他們最在意的是希望政府穩定供電。

電價費率審議會上週五決議,將原平均電價二.五四八八元調漲為二.六二五三元,漲幅為三%,因五百度以下住戶及一千五百度以下小商家不調整,三%漲幅分攤到工業大戶或用電量較高的住宅、商家,平均負擔漲幅約三.四五%。

沈榮津表示,這次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是希望兼顧三個原則,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及節能;因八成以上用戶不受影響,也不會有推升早餐店、美髮店等小商家成本上漲的疑慮,對物價通膨影響僅○.○八%。

他強調,台灣電價在國際上實屬偏低,不少學者也呼籲要適度地調整,調漲三%應該是很合理,不少工商界說三%可以接受,因相較電價調漲,他們更加重視穩定供電。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該展覽時則強調,為達成節能減碳、促進能源轉型目標,行政院推動三項政策,第一是鼓勵家戶加裝智慧電表,預計今年九月加裝智慧電表用戶可達廿萬戶,二○二一年時可增加到一百萬戶,二○二四年時達到三百萬戶;第二是政府提供節能標章,幫助民眾選購適合的家電;第三是攜手地方政府舉辦節電比賽,與民間共同合作,讓台灣能源轉型成功。

賴揆表示,為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兼顧穩定供電、減少空污,也將持續推動多元創電,不僅利用火力發電,也推動再生能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