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環差通過 關鍵同意票 詹順貴:理念不能凌駕法律

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投下關鍵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箭靶,國民黨立委要求擔任會議主席的詹順貴下台。(記者劉力仁攝)

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投下關鍵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箭靶,國民黨立委要求擔任會議主席的詹順貴下台。(記者劉力仁攝)

2018/03/16 06:00

〔記者劉力仁、林菁樺/台北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前天通過「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投下關鍵支持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箭靶,昨有國民黨立委要求詹下台;詹順貴強調,此案於十二年前已通過環評,此次並非新的環評案,而是前後之間的環境差異分析,比較過後這次對環境影響減輕,無法依照環評法施行細則第卅八條重做環評。他個人的理念不能凌駕法律,必須在法律框架上實現理念,若法律框架限制理念推動,必須先修法打開空間,而不是強行投出不符合法律規定的一票。

環保署長李應元說,深澳電廠已通過環評,此次是環境差異分析審查,後來結果比原先好,對外界評價,他是環保署長,會負全責,他也力挺詹順貴的決定。

律師張譽尹表示,此案確實是舊案,如果變更內容後減輕對環境影響,並不符合重做環評的要件;但此次經驗也凸顯制度的缺失,當初深澳電廠動工後因民眾圍廠停工十年,十年間海洋生態、環境都有所改變,但因已經開工,所以只需進行環境差異分析,而非更嚴謹的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導致爭議擴大。

台電則強調,深澳電廠將採用高效率超超臨界機組,且開發計畫縮小為兩部六十萬瓩的機組,並將卸煤設施移到深澳灣減輕污染物排放。對新北市府稱不會核發生煤許可,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回應,會持續與社會大眾溝通,台電必須努力兼顧供電與環保問題,但這不只是台電的課題,也需要社會大眾來共同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