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小月將任海基會董事長

府院方面已內定剛卸任陸委會主委的張小月為海基會董事長,海基會將於本月廿七日召開臨時董監事聯席會議,通過這項人事案。(資料照)

府院方面已內定剛卸任陸委會主委的張小月為海基會董事長,海基會將於本月廿七日召開臨時董監事聯席會議,通過這項人事案。(資料照)

2018/03/16 06:00

〔記者蘇永耀、鍾麗華/台北報導〕府院方面已內定剛卸任陸委會主委的張小月為海基會董事長,海基會將於本月廿七日召開臨時董監事聯席會議,通過這項人事案。

陳明通19日接掌陸委會

將接任陸委會主委的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也將於下週一走馬上任。

為配合海陸兩會先後人事異動,張小月先前離開陸委會時,府院方面就稱「另有重用」,當時已內定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至於現任董事長田弘茂則完成階段性任務,將於本月廿七日召開的臨時董監事聯席會議卸任。

張小月在蔡政府上台後出任陸委會主委,兩岸關係因中國設下一中政治前提,我方無法接受,中國國台辦因而拒絕與陸委會對話及協商。

張小月在陸委會主委任內,除配合蔡總統的兩岸政策,也積極與台商、中配、中生等接觸溝通。高層認為,張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後,將更能發揮溝通長才,說明政府推動兩岸和平的政策方向。

外交系統出身的張小月,曾任駐英國代表、駐澳洲代表、駐聖克里斯多福大使,並為外交部首位女性次長、首位女性發言人,這次亦是首位女性海基會董事長。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海基會董事長的人事案正在行政作業中,陸委會尊重海基會人事決定,待行政程序處理完成後,會依例對外說明。

至於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柯承亨轉任國安局副局長後,海基會副董事長一職懸缺。邱垂正表示,海基會副董事長人事也在行政程序中,尊重海基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