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摩警告 美股恐大幅修正

川普正式簽署鋼鋁稅後,摩根大通警告,貿易戰若延燒將禍及經濟成長。(法新社)

川普正式簽署鋼鋁稅後,摩根大通警告,貿易戰若延燒將禍及經濟成長。(法新社)

2018/03/10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掀起貿易戰後,市場憂心將傷害經濟。摩根大通警告,貿易戰若延燒將禍及經濟成長,美股將面臨大幅修正,未來二至三年恐下跌最深達四十%。

由於市場早已消化川普對鋼鋁下重手的消息,川普正式簽署後,週五亞洲股市普遍上揚,香港、南韓、日本、台灣分別上漲一.一一%、一.○八%、○.四七%、○.三八%。

而受亮眼的二月非農新增就業數字激勵,週五美股三大指數開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逾一六○點,道瓊、史坦普五百、那斯達克指數分別漲○.六五%、○.五八%、○.六六%。

投資人擔憂各國央行升息和通膨,貿易戰的前景讓市場更加不安;摩根大通共同總裁品托(Daniel Pinto)表示,美股二至三年將面臨最深四十%的修正;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說,貿易戰若延燒將禍及經濟成長,最後傷害到投資。

Capital Economics商品經濟分析師貝恩(Caroline Bain)指出,全球市場及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對美國課稅非常緊張,主要是擔心鋼鋁關稅將成為未來一連串關稅的第一槍,並非認為鋼鋁產業將造成全球市場的混亂。

不過,北美以外的鋼鐵生產商認為,預料鋼市能度過課稅難關。二○一七年美國進口三千六百萬噸鋼材,占全球交易量不到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