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教授抗癌 掉髮變美畫

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副教授謝清秀抗癌,用自己的髮絲創作「髮畫」。(屏科大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副教授謝清秀抗癌,用自己的髮絲創作「髮畫」。(屏科大提供)

2018/03/09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副教授謝清秀,6年前發現罹患卵巢癌,在化學治療的過程中大量掉髮,為轉移低落的情緒,她拾起自己的髮絲創作「髮畫」,美麗的作品開創美髮技藝另一扇窗,也激勵更多人體認生命的價值,去年獲得台灣癌症基金會第十屆抗癌鬥士。

謝清秀作品精雕細琢,每件平均要花上幾十個小時,經過剪、削、燙、捲、染、逆梳等技術,讓髮絲呈現不同質感與意象,從琉璃拼圖、輕土雕塑、蝶古巴特到結合蕾絲的多媒材作品,展現柔美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