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棒賴神 黃偉哲挑戰才開始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昨天揭曉,立委黃偉哲(左二)以超過四成的支持度勝出。在前市長賴清德(左三)巨大光環下,黃偉哲未來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備受矚目。(資料照)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昨天揭曉,立委黃偉哲(左二)以超過四成的支持度勝出。在前市長賴清德(左三)巨大光環下,黃偉哲未來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備受矚目。(資料照)

2018/03/09 06:00

如何整合黨內同志 在年底贏得漂亮 考驗政治智慧

記者邱灝唐/特稿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落幕,立委黃偉哲以四十一.五八%支持度勝出,他昨日在結果出爐時,於歡呼聲中擁抱太太劉育菁,感謝初選期間的辛勞。只是出線之後如何整合黨內各參選人來面對國民黨競爭,甚至在前台南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光環下走出自己的路,都成為接下來的挑戰。

今年五十五歲,出生於台南七股的黃偉哲,擁有美國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雙碩士學位,歷任四屆立委。最早的政治啟蒙來自長期支持黨外運動的父親黃輝鍠,儘管出身自醫師家庭,但並未度過富有的少年時期,黃偉哲曾在與媒體餐敘時透露,國中時為了籌零用錢,打工賣電湯匙,拿著電湯匙一戶一戶敲門,「卻看著門在眼前砰一聲甩上。」這段經歷也養成他節儉惜物的個性。

出身醫師家庭 擁耶魯、哈佛雙碩士

台南市議員、黃偉哲競選團隊發言人邱莉莉也說,經過這段期間的相處,黃偉哲是一個很「真」的人,檯面上與私底下的樣子完全相同,不會像其他政治人物一樣惺惺作態;而黃與太太的相處完全沒有老夫老妻的樣貌,更像是害羞的年輕情侶。

儘管黃偉哲這次可說是壓倒性勝出,但團隊發言人郭國文直言挑戰才要開始。由於這場初選後期,黃偉哲與陳亭妃兩強爭霸,外界更視為新潮流與正國會的正面對決,雙方在農曆春節前後數度交鋒,激烈程度「刀刀斷骨」,而最大對手國民黨反而正在整合在野陣營,將競選能量最大化,因此如何整合黨內同志接戰年底大選,進而贏得漂亮,在在考驗其政治智慧。

黃陣營在初選中也喊出「信賴選哲」,並藉由賴清德部分昔日競選團隊及子弟兵站台拉抬聲勢,儘管成功壓倒群雄,但「賴神」光環也扎實地束在頭上,未來若是登上市長大位,如何維持市民滿意度將是一大考驗,甚至擺脫「賴神接班人」成功走出自己的路,都是黃偉哲即將面臨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