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嘉縣長初選 翁章梁勝出

近三屆嘉義縣長選舉 國、民兩黨得票率比較

近三屆嘉義縣長選舉 國、民兩黨得票率比較

2018/03/07 06:0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下屆嘉義縣長選舉黨內初選,黨中央昨公布全民調結果,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獲得四十三.七七%支持度,縣議長張明達僅獲三十五.三六%支持度,由翁章梁勝出;翁強調,這僅是黨內初選,「要謙虛、低調和團結」,以年底縣長選舉勝選為目標。依照程序,民進黨十四日中執會通過並公告,即正式完成提名。

不過,張明達昨晚召開記者會,要求黨中央在所提疑點未釐清之前,不能在十四日公布提名人選;張明達質疑,民調結果未公布前,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和他多次通話,指因民調有爭議,提出「暫不公布」、「雙方同意依既定時程公布」、「雙方如有一方不同意,當晚重新做民調」三項建議,張質疑民調公布怎會如此反覆,黨中央為何拖延民調結果公布時間?立委陳明文在民調未公布之前已透過臉書發布必勝訊息,懷疑陳明知翁陣營落敗,對民調結果動手腳;在場鄉親喊「議長選到底」,但張說應先理性追求真相。

黨中央:以公布的民調為提名依據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表示,一切過程都依民調辦法嚴格執行,所有過程雙方候選人都有派代表參與,依規定公布的民調結果將呈送中執會,通過後予以提名。即不會影響民調結果,仍以六日上午公布的民調做為提名依據。

對於此次初選民調,五日晚間進行電話民調作業,過程卻出現諸多爭論,先是當天下午傳出賄選遭檢舉情事,民調進行時,兩陣營還互控對方以語音干擾民調作業,還有人散播三家民調都由張陣營大贏的消息,引起翁陣營抗議。

在五日民調作業結束後,即先封箱待六日上午由黨中央計算結果。據指出,黨中央六日上午找來兩陣營代表,盼解決雙方爭議,翁陣營盼重做民調,張陣營則要求黨中央先計算出民調結果,翁表示尊重,最後雙方承諾接受開封後結果。

翁章梁喊團結 將拜訪張明達尋求支持

由於翁章梁有立委陳明文支持,張明達則為嘉義縣長張花冠支持,翁、張競爭也被外界解讀為「代理人之爭」。這次初選競爭過程激烈,後續還有紛爭待消弭。

翁章梁表示,他會盡最大的努力尋求張明達陣營的支持,用最積極和最謙虛的態度,一同面對最主要的戰爭;媒體詢問是否邀請張明達等人擔任競選幹部,翁說,會再協調及親自拜訪張明達,「尊重張議長的意見」。

張花冠則呼籲,黨中央應努力撫平初選時所造成的傷口,團結各方,一起為黨的最終勝利而努力。

翁陣營操盤手樂觀指出,預期國民黨會由立委王育敏出戰,由翁對上王「沒什麼好怕的」。

民進黨嘉義縣長選舉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公布,由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勝出,翁章梁(右四)與競選團隊高喊「團結、合作」。(記者林宜樟攝)

民進黨嘉義縣長選舉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公布,由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勝出,翁章梁(右四)與競選團隊高喊「團結、合作」。(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