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今年軍費逾5兆台幣 兩岸軍力加速失衡

中國與台灣軍費差很大

中國與台灣軍費差很大

2018/03/06 06:00

〔編譯茅毅、記者鍾麗華、羅添斌/綜合報導〕中國軍費逐年增加!中國昨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宣布,今年度國防預算為一兆一○六九.五一億人民幣(約一七五九億美元、五兆一八三九億新台幣),增幅達八.一%。據稱此次大幅增加軍事預算,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直接下達的命令,目的是為了提高武器研發能力與人民解放軍的戰力。

較去年增加8.1% 總數為台灣15.8倍

台灣今年的國防預算為新台幣三二七八億元,中國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十五.八倍,兩岸軍力失衡持續擴大。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國防部會持續密切注意中共軍費編列與支用的後續發展。

中國軍費持續增長,也引起周邊國家的高度關注,其中,與中國有領土爭議與歷史問題的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希望北京進一步提高軍費透明度,日方將持續關注中方的動向。

中國軍費連年大幅成長,二○一四年的軍費為八○八二億人民幣,二○一七年則首度破兆元人民幣大關,達到一兆○四四三.九七億人民幣,今年則續攀升至一兆一○六九.五一億人民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