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信︰全球受波及 台股難倖免

美股道瓊指數四天重挫逾千點,波及全球股市。(法新社)

美股道瓊指數四天重挫逾千點,波及全球股市。(法新社)

2018/03/0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隨著全球爆發貿易戰的憂慮升高,美股道瓊指數四天重挫逾千點,波及全球股市。投信業者表示,無論是貿易戰或美國升息,都會引發國際股市波動,台股也無法倖免,短期震盪加劇,但台股基本面看好,投資人仍可逢低進場。

法人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鋁產品分別課徵二十五%及十%關稅,下週將簽署正式命令;目前歐盟、加拿大等已表達將採取報復行動,如果貿易爭端升級,可能造成金融市場波動加劇。

全球經濟展望樂觀

從基本面來看,二月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六十.八,優於預期,已連續十八個月高於五十的榮枯線,其中生產和新接訂單數值雖較一月下滑,但仍處於超過六十的偏高水準;而歐元區二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五十八.六,也略高於初估值。

法人分析,這些數字顯示,歐美地區製造業PMI處於擴張趨勢,經濟展望偏樂觀,國際貨幣基金(IMF)一月發布的經濟展望,也調升二○一八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值至三.七%。

投資人仍可逢低進場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認為,對於台股而言,台灣經濟以出口為導向,全球經濟展望樂觀,有助提升工業生產與經濟表現,消費信心也可隨著經濟轉佳而提高;從過去經驗來看,台股加權指數與經濟成長率呈現正相關,台股仍有向上發展空間。

不過,她也表示,若國際股市大幅震盪,尤其美股與台股連動大,一旦美股重挫,台股難免受影響,但台股重挫正是投資人進場時機。她說,「台股一直漲,投資人說風險高不敢買,但台股跌,投資人也害怕,那就永遠無法進場」,但今年選股重於選市,投資人先看好值得投資的個股,趁大跌低點就能進場布局。

對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變數,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主管黃詣庭則指出,就過往經驗而言,投資人無須過度擔憂Fed升息對於美股的衝擊,過去三十年聯準會升息期間,美股並未出現大幅走低,且多數能持續創下波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