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轉型正義要達國際標準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頒發恢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並一一給與慰問。(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頒發恢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並一一給與慰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01 06:00

〔記者李欣芳、鄭鴻達/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屆滿七十一週年,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中樞紀念儀式致詞表示,她期許未來的促轉會在最短時間內組成國家轉型正義報告撰寫團隊,世界上已經有許多國家有類似真相調查報告,「我的期許很簡單,台灣版的轉型正義真相調查,必須達到國際的標準」。在這份報告裡面,希望以專書或是專章的形式,將二二八的真相和責任歸屬,清清楚楚地交代。

總統並期許促轉會要盡全力清查政治檔案,讓檔案重見天日,讓歷史自己說話。不只是國家檔案的徵集、整理和開放,政黨及附隨組織的檔案,也關係過去威權時代的運作,促轉會也應盡全力蒐集。她說:「那些被認定是政黨附隨組織的檔案,如果被有心人士刻意湮滅,必須負起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