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中央首度證實 有高幹想「篡黨奪權」

習近平(歐新社)

習近平(歐新社)

2018/02/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即將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兩會」之際,中共黨刊《中直黨建》刊出總書記習近平心腹、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的談話,指出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二○一二年底)以來查獲的腐敗問題中,曾有高級幹部想要「篡黨奪權」。這是繼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之後,再次有中共高官提到這個字眼,也是中共中央首度公開確認此事。

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期刊《中直黨建》二月號上,刊登丁薛祥一月二十六日的工作會議談話紀錄。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的高幹腐敗問題中,幾乎無一例外地查到有政治問題,包括拉票賄選和拉幫結派,有的甚至想要「篡黨奪權」。丁薛祥為中共政治局委員,去年中共十九大後升任中央辦公廳主任,該職位被喻為中南海「大內總管」。

去年十月,劉士余在十九大議程中也曾提及,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人不僅貪腐,還涉及「篡黨奪權」;習近平打貪是為了「挽救黨與國家」。

周永康、薄熙來、前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曾傳出密謀推翻習近平,被稱為「新四人幫」,但從未獲得證實。去年十二月,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獨家披露,習近平在耶誕夜當天因為腹痛,於北京三○一醫院接受治療,可能因為屢遭暗殺,精神緊張影響腸胃功能。據稱有人在人民大會堂放置炸藥,企圖暗殺習近平,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可能因此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