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

政府高層人事異動,李大維升任國安會秘書長,陳明通接陸委會主委,邱國正接退輔會主委。(資料照)

政府高層人事異動,李大維升任國安會秘書長,陳明通接陸委會主委,邱國正接退輔會主委。(資料照)

2018/02/24 06:00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拍板大幅改組國安人事,行政院也進行局部改組,府院昨天同步公布這波政府高層人事異動名單。總統府及國安會兩大秘書長同時異動,行政院則有五位部會首長異動。

總統府秘書長 鎖定陳菊

總統府昨宣布,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國防部長,遺缺由外交部長李大維升任,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轉任外交部長,繼任人選昨未公布,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暫時代理。黨政人士透露,備受蔡總統倚重的高雄市長陳菊確為鎖定人選,但還待陳菊本人點頭答應。

行政院也宣布,陸委會主委由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接任,現任主委張小月則另有安排;為強化與退伍軍人的溝通,退輔會主委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任,現任主委李翔宙另有任用,勞動部長林美珠身體因素請辭,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

其他國安人事調整,國安會諮詢委員林良蓉轉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融管理所所長陳錦稷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國安局政務副局長郭崇信三月中旬卸任,遺缺由海基會秘書長柯承亨接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相關人事是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中午時會面做最後敲定。總統期許吳釗燮部長擴大強化與各國的實質關係,開啟各層面與國際社會的深度連結。對於陳明通回鍋接任陸委會主委,黃重諺說,陳明通不僅嫻熟兩岸事務,也熟悉總統的兩岸政策,因此再次受到總統倚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