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定國安局政務副局長》「小亨利」柯承亨 曾說不再碰政治

人稱「小亨利」的柯承亨,早年擔任陳水扁立委的軍事幕僚,是陳水扁贏得打擊軍方弊案、第一名立委光環的幕後功臣。(資料照)

人稱「小亨利」的柯承亨,早年擔任陳水扁立委的軍事幕僚,是陳水扁贏得打擊軍方弊案、第一名立委光環的幕後功臣。(資料照)

2018/02/24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將轉任國安局政務副局長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柯承亨,是標準的嫡系扁家軍,二○○八年民進黨丟掉政權後,不但失業,還因扁案牽連被起訴,墜入人生低潮期,沉潛多年後,前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才又浮上水面,但畢竟兩岸關係步入冰封期,柯承亨所能揮灑空間有限,不過歷經「冷凍」一年多,最終還是被推上要職。

基本而言,柯承亨新職與其個人風格頗為相配,向來低調、不爭鋒頭,很少出現在媒體鏡頭前的他,執掌需要低調且神秘的國安職務,或許正是被層峰看中的原因。過去曾傳聞美、日、中國大陸派人來台的重要人士,就是由他代表陳水扁出面接觸,卻都幾乎不著痕跡。

幾位具有代表性的扁家子弟兵如馬永成、羅文嘉、林錦昌等人,過去經常成為媒體焦點,唯獨柯承亨就像是「忍者」一般,如今就連網路上的「維基百科」也搜尋不到此人資料。

綠營二○○八年下野後,柯承亨過著低調的失業生活,當時因為扁案被特偵組以洩密罪起訴,為了避免給他人帶來困擾,厚道的他只好不與朋友聯絡,「給老婆養」。有一次在立法院附近被媒體捕捉到,當時他透露自己只有一個願望,「不想再碰政治的東西」,如今又將重返政府部門,可謂造化弄人。

人稱「小亨利」的柯承亨,早年擔任陳水扁立委的軍事幕僚,是陳水扁贏得打擊軍方弊案、第一名立委光環的幕後功臣,陳水扁競選總統時的「國防政策白皮書」也是由其操刀,在扁政府時期歷練國安會諮詢委員、國安會副秘書長、國防部副部長等要職,對於軍事、情報、軍購、兩岸、台美關係均有深入涉獵,如今轉任國安局政務副局長,可謂適才適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