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志揚資深樂手 柯志恩主持闖天下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專精演奏薩克斯風,演奏資歷卅年。(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專精演奏薩克斯風,演奏資歷卅年。(中央社)

2018/02/20 06:00

記者鄭鴻達/專題報導

誰說立委的生活只有枯燥的政治議題?吳志揚私下熱中吹奏薩克斯風,也常結合個人行程,在公開場合為選民演奏;柯志恩從政前曾是知名電視節目「世界真奇妙」主持人,從政後,也發揮專才,成為國民黨內活動主持人首選。

吳志揚除了立委、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身分,還曾登上國家音樂廳吹奏薩克斯風。他自小學加入學校樂隊,上大學後,開始專精演奏薩克斯風,多年來,演奏資歷已累積達卅年。

身為國會議員,吳志揚總有跑不完的行程,公忙之餘,他會打打羽球、桌球,也吹吹長笛、薩克斯風來紓解壓力。他也會在許多公益活動或地方場合,大秀音樂長才。

許多人認為會演奏樂器的男人很有魅力,是不是以演奏薩克斯風,追求到初戀情人、妻子洪秀華?吳志揚靦腆坦言,他與妻子都是參與大學管樂社團而結緣,「若不是因為管樂社團,就不會有機會認識妻子!」

吳志揚說,台灣是薩克斯風的主要產地之一,建議大家都能學習吹奏,不一定要學到很專業,但玩玩樂器,總是能怡情養性。

柯志恩進入國會前任教於淡江大學,是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創所所長、學務長,但在學術界經歷前,柯志恩曾是知名電視節目「世界真奇妙」(繞著地球跑前身)主持人,還因此奪得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在擔任台灣首位介紹國外旅遊節目主持人時,柯志恩曾創下兩年走訪四十多個國家的紀錄。想當年,在翻譯、行政等雜事都得自己來的情況下,時常得在異國克服各種困難,培養出柯志恩「硬著頭皮闖」的勇氣。

對於擔任節目主持人的日子,柯志恩很感謝父母的「放手與支持」,時常出差就是一個月的她,母親對她問的第一句話,竟是「妳人在哪裡?」儘管主持節目的工作收入不豐及不定時,但各項歷練更練就她穩健的台風。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曾是知名電視節目「世界真奇妙」主持人,還因此奪得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獎。(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曾是知名電視節目「世界真奇妙」主持人,還因此奪得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獎。(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