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書一手好字 鄭運鵬畫漫畫解癮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喜愛潛水,粉絲頁擁有上千位粉絲。(取自陳其邁的潛水日記粉絲頁)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喜愛潛水,粉絲頁擁有上千位粉絲。(取自陳其邁的潛水日記粉絲頁)

2018/02/20 06:00

記者彭琬馨/專題報導

立委平時在鏡頭前問政犀利,多半給人嚴肅印象,其實不少人身懷絕技。如黃國書自小學習書法,曾辦過個展;陳其邁不僅有國際潛水執照,還曾擔任帛琉觀光大使,替友邦宣傳海底美好風光;鄭運鵬以畫漫畫出名,參選立委時,還特地以漫畫風格製作文宣,就是希望選 民目光能「多停留一秒」。

黃國書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一寫就超過三十年。他說,剛開始寫書法,學的都是書法的「形」,直到真正進入書法領域,才開始體會寫書法的藝術。黃國書求學階段曾獲得中部五縣市書法第一名、南投縣書法比賽第一名,以及台中一中全省美展第三名。他提到,每個人寫書法的字體會隨著年紀、人生體悟,展現出不同樣貌,「如同政治,有時候需要領悟一些道理」。

陳其邁則是知名潛水高手,臉書粉專「陳其邁的潛水日記」,至今累積上千名粉絲關注。目前擁有數張國際潛水執照的陳其邁,自稱是民進黨潛水界的「開山祖師」,包含雲林縣長李進勇、法務部長邱太三、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前立委賴坤成,都是在他的帶領下走入潛水世界。

陳其邁 擁數張國際潛水執照

陳其邁說,現任帛琉總統雷蒙傑索還是副總統時,就因潛水與他結緣。擁有二十多年潛水經驗的陳其邁,曾探索到海下一四五呎的深度,相當於十五層樓高;他說,正如潛水時的「潛伴」很重要,從政路上同志也要互相扶持照顧。

鄭運鵬是漫畫迷,在辦公室中有大量漫畫「存糧」。某次立委選舉開票時,競選總部工作人員整晚都找不到他,因他正躲在總部辦公室裡「看格鬥漫畫」。鄭運鵬說,自己從國小到高中美術都是第一名,雖然最後因為升學沒機會念美術班,但畫漫畫卻成為興趣,立法院議事程序發言時,他也會以漫畫速寫,替立委同事記錄生活。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自小寫書法,練得一手好字。(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自小寫書法,練得一手好字。(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利用議事空檔畫漫畫。(取自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利用議事空檔畫漫畫。(取自鄭運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