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首邀綠委喝春酒 家人同行

總統蔡英文今年特別選在廿六日開議前一晚,邀請全體民進黨立委到總統府喝春酒。圖為蔡英文總統年初三到南投受天宮參拜祈福,民眾爭相握手。(記者張協昇攝)

總統蔡英文今年特別選在廿六日開議前一晚,邀請全體民進黨立委到總統府喝春酒。圖為蔡英文總統年初三到南投受天宮參拜祈福,民眾爭相握手。(記者張協昇攝)

2018/02/1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將於廿七日開議,總統蔡英文今年特別選在廿六日開議前一晚,邀請全體民進黨立委到總統府喝春酒,活動同時邀請立委家屬同行。這是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舉辦與黨籍立委的春酒,慰勞立委上會期的辛勞,也希望本會期繼續團結努力。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這個活動算是總統邀請立委進行新春聯誼、餐敘。一名立委則認為,這是蔡英文想做為「桶箍」,把大家圈起來、團結大家。

大家長扮桶箍 把大家圈起來

立院上會期通過不少法案,其中有改革法案,也有爭議法案,知情人士說,站在第一線的立委們非常辛苦,「畢竟上個會期真的很漫長」,除了正式會期之外也開了很長的臨時會,而對立委的家人們,也感到很不好意思,因此蔡總統這次將邀請家屬一起同樂,慰勞大家。

一名立委指出,過去蔡總統找大家吃飯的場合比較正式,都是針對特定議題諮詢大家意見,氣氛比較嚴肅,也都是便當會的形式。這次春酒特別找家屬進來,總統比較像是大家長的風範,做為民進黨的桶箍,把大家圈起來,「這個舉動很溫馨。」

開議前慰勞立委 期勉本會期更團結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說,立法院本會期將在廿七日開議,這樣的活動對黨籍立委的慰勞和互動很好。每位立委無論是區域或不分區,都帶著各自的民意到國會,不見得想法一致,這樣的場合能夠讓立委和總統之間有折衝、互動,也給總統一些建言。

至於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何欣純表示,「空氣污染防制法」和「礦業法」的修正都排在最優先。行政院希望立院本會期先處理軍人年改,但黨團內部還沒有討論,黨團已經開始蒐集個別立委的意見,到了廿五日或廿六日開黨團大會時,大家會討論出比較有共識的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