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2月11日至17日)

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8/02/18 06:00

國內:

●高雄地檢署十二日偵結慶富造船承造獵雷艦案,起訴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副董陳偉志、前執行長簡良鑑等三人,分別求刑三十年、二十五年、二十年。

●華碩因不願配合須交出使用者資料的中國網路安全法,十二日宣布自五月一日起,關閉中國上海資料中心。

●環保署十三日宣布,自二○一九年起禁止連鎖業者內用吸管,並自二○二○年起分三階段擴大限塑,預計在二○三○年全面禁用一次性免洗餐具。

國外:

●俄羅斯薩拉托夫航空公司編號七○三航班客機十一日在莫斯科杜莫迪多沃機場起飛後墜毀,機上七十一人全數罹難。

●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十三日決議罷免總統祖瑪。祖瑪在十五日國會發起不信任投票前辭職,國會隨即補選副總統拉馬福薩接任。

●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道格拉斯高中,十四日遭退學生闖入開槍,造成十七死,為美國近代死傷最慘重的十大校園槍擊案。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道格拉斯高中十四日遭退學生闖入開槍,造成十七死,為美國近代死傷最慘重的十大校園槍擊案。(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道格拉斯高中十四日遭退學生闖入開槍,造成十七死,為美國近代死傷最慘重的十大校園槍擊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