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到初四暖洋洋 中南部走春要戴口罩

春節連續假期各地天氣預告

春節連續假期各地天氣預告

2018/02/15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好天氣、好過年!春節六天連假從今天開始,好天氣於昨天早一步報到,民眾可在舒適的天氣中,全家圍爐談心。

中央氣象局表示,從今天起到初四,全台普遍呈現溫暖好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初五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屆時北部氣溫將會明顯下降,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也將提高。

北部高溫25度 中南部29度

氣象預報員林伯東指出,由於冷空氣持續減弱,今天全台都溫暖舒適,溫度會比昨天高一點。根據預報資料顯示,各地高溫大約落在廿五度左右,越往南走溫度越高,中南部更上看廿九度。

由於水氣偏少,全台各地天氣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天氣。林伯東表示,目前看起來只有花東地區雲量較多,會有零星降雨情形。

雖然氣溫回升,但不要輕忽日夜溫差變化。林伯東提醒,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台南以北與離島的金門、馬祖有可能出現十到十二度左右的低溫,清晨要外出或返鄉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

初五北部變濕冷 降到19度

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初四,初五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與東半部將開始變天。林伯東說明,由於東北季風夾帶水氣,從初五開始,北部、基隆北海岸與花東都會出現降雨情況,北部民眾將明顯感受到溫度下降,高溫大約會降到十九度上下。

雖然全台天氣穩定,但也影響到大氣的擴散條件,空氣品質反而不佳。

根據環保署「春節期間空氣品質預報」顯示,中南部由於擴散條件不佳,整個春節連假的空氣品質在「紅色警示」與「橘色提醒」之間擺盪,中南部民眾若要外出拜年、走春,記得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