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貴!潮州春節市集攤位4天租金16萬

屏東潮州春節市集吸引全台攤商前來「卡」位搶標。(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潮州春節市集吸引全台攤商前來「卡」位搶標。(記者邱芷柔攝)

2018/02/15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春節市集近年攤位競標熱絡,今年以四天十六萬零一元再創新高,平均每天租金高達四萬元,不僅比嘉義燈會攤位高出六倍,更比台北一○一大樓最貴的單坪租金貴上二十四倍,堪稱「全國最貴」。

特區僅60攤供競標

潮州春節市集分為特區攤位與一般攤位,位於人潮樞紐的特區攤位共有六十個開放競標,特區競標底價為兩萬元起標,最高價攤位僅十三坪,短短四天租金十六萬零一元,可謂另類地王。

根據實價登錄網資料,去年商辦租金王是台北一○一,由外商公司以每坪月租金三千八百零三元承租,平均每日每坪約一百二十七元,以潮州春節市集標出最高價的十三坪攤位來看,平均每日每坪就要三千零七十二元租金,是一○一租金的二十四倍。

近八年來春節市集人潮穩定成長,每年都有逾二十萬人次,去年更飆上二十五萬人次,人潮就是錢潮,今年攤位競標競爭激烈,吸引南北攤商摩拳擦掌。

有攤商準備一百二十萬元保證金「包牌」,投標全部六十個特區攤位,最低標價攤位為兩萬三千七百元,雖然最高與最低價差大,但六十個特區攤位總投標金額達三百一十四萬元,平均每個攤位每天租金仍要一萬三千多元。

早年潮州春節市集攤位以無保證金的抽籤方式進行,但抽籤棄權、轉賣情形嚴重,衍生不少糾紛,甚至有攤商為了佔到較好的位置上演全武行,後來鎮公所採統一作業,將市集依據地點劃分競標區與一般區,以實名登記並繳交保證金方式改善弊端。

潮州春節市集每年除夕至初三舉辦,營運時間從除夕上午八點至大年初三晚間十二點結束,不分晝夜營業,搭乘火車至潮州站下車走路五分鐘即可到達,三十年前僅短短三百公尺的春節市集,現在擴張至一千兩百公尺,每天晚上都有春節表演,表演時間為除夕晚間八點至十點、初一至初三傍晚四點起至晚間十點。

投標攤商透露,潮州春節市集與潮州火車站距離僅一百公尺,沒有交通工具的年輕人,也能從高雄等外縣市搭火車來逛市集,無論白天、晚上都有人潮,攤商看準商機才會大手筆搶標,粗估生意能比平常擺攤好上三倍。

擁有30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近年攤位競標價格屢創新高,今年以4天160001元標出了史上最高價。(潮州鎮公所提供)

擁有30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近年攤位競標價格屢創新高,今年以4天160001元標出了史上最高價。(潮州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