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MF主席︰股市動盪屬必要修正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表示,近來全球股市動盪屬於「必要的修正」。(路透)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表示,近來全球股市動盪屬於「必要的修正」。(路透)

2018/02/13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上週美股表現有如乘坐雲霄飛車,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表示,近來全球股市動盪屬於「必要的修正」,儘管股市波動,市場運作機制仍良好;另被問及虛擬貨幣發展時,她指出,虛擬貨幣接受政府監管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拉加德出席杜拜世界政府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時接受訪問,談及上週美股遭遇沉重賣壓,是否擔心衝擊金融市場?她表示,全球股市迎來幾日較大波動,特別是受到美股的影響,「市場出現六%到九%間的修正,以我們的角度來看,這是必要的修正」。許多分析師就曾警告,由於資產估價過高,過去一年快速上漲的美股,可能會出現急遽的修正;上週已出現修正跡象,至於是否見底或會進一步走低,市場呈現兩極看法。

拉加德表示,全球經濟基本面強勁,因此股市近來的波動,不會影響到經濟和國家繼續成長能力,「我們觀察到,儘管市場波動,市場通路、管道及各種機制運行良好」,必要的修正已發生,這就是上週看到的現象。

拉加德在接受「CNN Money」訪問時,被問到對虛擬貨幣監管看法。她表示,監管虛擬貨幣是不可避免的,IMF正積極防止虛擬貨幣被用於洗錢或資助恐怖主義行動,比起在意虛擬貨幣本身,應該更加注意相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