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名牛步 選將人心浮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8/02/1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農曆年節在即,國民黨對台北市、新北市長提名作業時程還未公布,提名牛步化造成部分選將信心浮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浮動很自然」,民進黨在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也在浮動,每個黨都會選擇最有利的時機,不該倉促。

國民黨拚二○一八年直轄市、縣市長選舉,已完成十個縣市長提名作業,重中之重的六都,僅台中市長人選在上週確定由立委盧秀燕出線,預計農曆年後提名,但其餘的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卻連時程都還未確定,引發基層有意參選的選將信心浮動。

吳:選擇最有利的時機 不該倉促

吳敦義昨出席黨內活動時受訪表示,這是自然的道理,畢竟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民進黨也在浮動,每個黨都會選擇最有利的時機推出最適當的人選,「倉促是不對的」,有時還要考驗每個人的決心,不用太急。

不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認為,國民黨已經在野了,不論是面對有執政資源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是民進黨,都會是「仰攻」,應該盡早決定,台北市最遲三月初就要有所決定。

台北市、新北市提名的壓力落在地方黨部上,除了台北市是首都市長爭奪戰,新北市是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雙雄對決,地方黨部遲未提報初選時程給黨中央,雙北恐怕都要等到元宵節前後,才有可能會公布相關初選流程。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二月六日已邀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四個直轄市地方黨部主委到黨中央開會,討論直轄市議員提名及市長初選提名時程,受矚目的雙北兩個黨部還未提報時程,但應在農曆年後時程就會確定,提報給黨中央。

李哲華表示,對於提名要快還是慢的問題,各參選人意見不同,如同台南市,也是每個人意見不同,要找到平衡點,黨中央不會劃地自限,目標還是以團結、和諧的方式產生人選。

此外,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爭議後,國民黨是否有意統一由黨中央辦民調?吳敦義受訪時說,由黨中央辦民調會比較困難,基隆民調爭議是登錄疏失,不會影響民調公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