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難小英「雄」 腳掛彩就醫

「鐵雄」叼著自己的藥袋,萌樣破表。
(記者許國楨翻攝)

「鐵雄」叼著自己的藥袋,萌樣破表。 (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2/11 06:00

〔記者蔡淑媛、許國楨/台中報導〕「救難英雄」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隊小隊長「鐵雄」投入花蓮強震救災,以靈敏嗅覺找到受困十五小時的花蓮統帥飯店員工,執勤時右耳急性發炎、穿梭斷垣殘壁時踩到汽油,穿刺傷疼痛,昨天到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就醫,經包紮和開藥已經返隊,消防局要為牠加菜慰勞,研究替牠升官,可望成為二線一星的分隊長。

台中消防局出動特搜大隊二十六名搜救員及二隻搜救犬「鐵雄」、「腿腿」支援救災,鐵雄在統帥飯店以靈敏嗅覺率先找到受困十五小時員工梁書瑋,隨後再搜尋三處災區任務結束,回到下榻處時,領犬員發現鐵雄不斷甩頭、以爪子搔抓耳朵,八日就醫發現右耳急性發炎就醫,九日又因踩到汽油腳部疼痛,出現右前肢抬起,用三隻腳走路,特搜大隊前日深夜返回台中後,昨天立刻帶鐵雄就醫。

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院長張照勤組成十五人醫療團隊,醫師林荀龍指出,鐵雄四隻腳輕微趾尖發炎,右前肢的腳掌有二處輕微的穿刺及撕裂傷,進行清潔消毒與包紮,耳朵有經常性甩頭抓耳動作,診斷為酵母菌性外耳炎,預計下週三回院複診。

「鐵雄」昨看完診後,自己叼著藥袋,萌樣迷倒許多網友,醫護人員也爭著跟牠合影。另隻搜救犬「腿腿」檢查後,健康狀況良好。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說,「鐵雄」今年四歲,犬種為拉布拉多,擁有「高級瓦礫」、「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救援能力認證(MRT)」、「IRO廣域中級」證照,是搜救犬隊一線四星的小隊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