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翠失聯5人 鎖定搶挖

載運人道救援物資的新加坡軍方C-130運輸機昨日下午降落花蓮機場,落地前正好飛過傾倒的雲翠大樓,機身上可明顯看到新加坡國旗。(記者羅沛德攝)

載運人道救援物資的新加坡軍方C-130運輸機昨日下午降落花蓮機場,落地前正好飛過傾倒的雲翠大樓,機身上可明顯看到新加坡國旗。(記者羅沛德攝)

2018/02/10 06:00

〔記者游太郎、陳薏云/綜合報導〕花蓮六日深夜強震救災,昨天進入第三天,新北特搜隊在房間石塊堆中發現環抱的加拿大籍港裔夫婦,死亡人數增至十二人,失聯的中國籍一家五口則已鎖定在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二樓二○一號房,但因下陷的牆壁嚴重擠壓,救援工具無法突破;花蓮縣長傅崐萁昨深夜表示,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都要把失聯者找到、接出來。

加籍夫妻環抱 鋼筋壓著

昨天凌晨兩點台中特搜隊和日本搜救隊,陸續以三具生命探測儀,在二一三號房位置測出生命反應,搜救人員從三樓往下挖洞,昨天上午在浴室門口發現兩夫妻的深藍色行李箱。中午十二點多,新北特搜隊員不斷鑽牆挖洞,終於發現一隻腳掌,下午兩點多移開石塊,發現兩夫妻的下半身,桃園消防隊接力清除壓在兩夫妻身上的鋼筋水泥,經醫生鑑定已明顯死亡,兩人環抱躺在床上,身上壓著鋼筋,搜救人員看了不忍,加快速度救援,下午四點多將兩人遺體移出,送往花蓮殯儀館。

另外,救援人員已鎖定失聯最後五人位置,但已飄出屍臭味,且二○一號房被擠壓嚴重變形,徹夜由結構技師入內勘察,考慮改由四樓往下挖,希望儘快尋獲五人。

12人遇難 雲翠就有9人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一定會將失聯者找到、接出來,暫時不會考慮動用機具開挖,希望各界為他們集氣祈禱,能有奇蹟出現。

花蓮強震造成四棟大樓塌斜,統帥飯店昨天一早就進行拆除作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昨晚十時止,此次地震共造成十二人死亡,二百七十八人受傷,五人失聯。

十二位罹難者中,雲門翠堤大樓就有九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