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花蓮強震》災後重建 花蓮盼蓋社會住宅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前往花蓮縣立體育館,慰問被安置的受災戶,並向長者加油打氣,他說,在餘震趨緩之前,可放心地住在體育館內。(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前往花蓮縣立體育館,慰問被安置的受災戶,並向長者加油打氣,他說,在餘震趨緩之前,可放心地住在體育館內。(中央社)

2018/02/08 06:00

賴揆視察災區 撥3億元緊急救災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楊綿傑、蕭玗欣、陳宜加、李欣芳、張議晨/綜合報導〕針對花蓮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中央撥款三億元給花蓮縣政府,進行慰問及解決民眾突發性需求等緊急運用,行政院同時成立「賑災與重建專案小組」,協請辦理地震後續賑災及重建工作。花蓮縣長傅崐萁則表示,未來災後重建可能需要興建社會住宅,需要行政院專案協助。

除中央與地方政府傾力救災,民間團體也動起來,包括婦聯會、紅十字會、救國團、慈濟、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等許多團體,都陸續以各種方式協助救災賑災。

786人接受安置

許多飽受驚嚇的民眾,前晚冒雨待在公園或廣場等空曠處,不少善心人士主動贈送暖暖包、毛毯等。縣府表示,目前約有七百八十六人安置在小巨蛋體育館、中華國小的收容所,食物、禦寒等物資供應無虞。

花蓮翰品酒店也宣布,救災期間將提供紅十字會救災人員免費住房、食物補給,協助現場所有相關人員,盡速完成救援。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中午抵達花蓮,並前往災情最嚴重的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現場勘災。他允諾提撥三億元給花蓮縣政府,解決民眾突發性需求等緊急運用,罹難民眾每人可獲八十萬元慰問金,重傷者每人二十五萬元慰問金,需要租屋或搬遷安置等受災民眾,政府會給予必要補助。

傅崐萁表示,縣府已成立「花蓮救助金專戶」,盼各界愛心捐助,協助災民度過難關。7-11表示,可透過ibon直接即時捐款,Line也提供Line Pay直接捐款方式,都可以直接專戶捐給花蓮縣政府。

民間團體慈濟已在地震第一時間調派物資前往災區,志工也前往關懷災民及救災人員。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災區服務家庭及兒童,成立關懷中心,提供心靈關懷及防災概念。紅十字會亦動員在地的救難隊,並協助設立臨時收容所,提供相關物資。

婦聯會則在黨產會同意下捐出四千二百萬元賑災,並將補助房屋傾倒及死者喪葬費;台灣創價學會由副理事長洪玉柱代表捐款一百萬元給花蓮縣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