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聯 6人生死未卜

一架空勤UH-60M型、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自蘭嶼起飛後不久光點消失,機上共搭載6名人員生死未卜。(空勤提供)

一架空勤UH-60M型、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自蘭嶼起飛後不久光點消失,機上共搭載6名人員生死未卜。(空勤提供)

2018/02/07 06:00

〔記者張存薇、陳賢義/台東報導〕空勤總隊編號七○六黑鷹直升機前晚執行傷患後送任務,深夜十一點四十八分自蘭嶼返程起飛,飛行三分鐘、約一百公尺後,光點在雷達螢幕消失,機上三名機組人員、病患及醫療人員共六人生死未卜;全程目擊並以手機錄下影片的蘭嶼鄉議員黃天德說,黑鷹起飛後約二十秒,看見機頭往上拉高,隨後以約三十度角往下,不到一分鐘就沒看到飛機的亮光,以為是雲層擋住,沒有多想,後來詢問塔台,才知道飛機失聯。

六名失聯人員包括正駕駛康萬福(五十四歲,屏東人,已婚育有兩子女,海軍官校正期七十八年班)、副駕駛唐文彥(四十九歲,高雄人,已婚育有兩子女,海軍官校正期八十年班)、機工長陳冠宏(四十一歲,高雄人,已婚,畢業於成功大學航太系),以及搭載病患張榮明、陪同家屬黃英蘭與醫護人員蔡邑敏。

黃天德說明,後送的八十歲患者張榮明是他的姊夫,姊姊黃英蘭陪他搭機。前晚因姊夫中風、食道卡了很多痰,無法灌藥,出現呼吸困難,他十點半趕到衛生所,只好請求空勤支援後送。

他說,約十一點時接獲通知「飛機有狀況,會派另一架飛機,因此比較慢」,沒想到過了十分鐘左右,飛機就在蘭嶼機場落地,他判斷是小故障已排除,黑鷹從台東飛到蘭嶼約需半小時,家屬不知道黑鷹已起飛,當時還在衛生所等候。

黃天德表示,前晚下起毛毛雨,黑鷹起飛後約二十秒,突然機頭往上拉高,隨即以三十度角往下掉,感覺不到一分鐘就看不到了,當時以為是雲層擋住,也沒有多想。

空勤總隊勤務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祝世全表示,黑鷹前夜十一點四十八分自蘭嶼起飛,三分鐘後即無法聯繫,且雷達訊號消失,國搜中心立即派遣空勤直升機及國防部EC-225型直升機搜救,海軍康定艦及五艘海巡艦前往失事海域搜尋,未發現飛機殘骸或油漬,也未偵測到發報器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