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門窗緊閉 疑一氧化碳中毒 老翁、看護陳屍浴室

楊姓老翁家中的熱水器裝設在廚房內,也未裝設排氣設施。(記者張勳騰翻攝)

楊姓老翁家中的熱水器裝設在廚房內,也未裝設排氣設施。(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02/05 06:00

〔記者張勳騰、鄭名翔/苗栗報導〕寒流來,洗熱水澡又生憾事!

熱水器裝室內 未裝設排氣設施

苗栗縣楊姓男子昨天傍晚返家探視八十四歲老父親楊文錦,但大門深鎖,從二樓破窗進入,發現老父與六十二歲台籍女看護陳屍在二樓浴室,警方及消防人員據報前往,發現兩人已氣絕多時,由於屋內門窗緊閉,懷疑裝在室內的熱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苗栗檢方今天相驗釐清死因。

警方表示,楊文錦是已故知名法醫楊日松的姪兒,住三樓透天厝,平常會前往探視住在隔壁的妻子,楊翁平常的生活起居則由女看護梁郁貞照顧。昨晚六點十分,楊翁的兒子欲返家探視父親,結果發現大門深鎖,無人應門,拿梯子從二樓破壞氣窗進入,發現浴室的水是開著的,父親趴在浴室門口,衣著完整,梁女則裸身坐在馬桶,楊男立即報警。

警消發現,裝在廚房的熱水器已熄滅,並未裝設排氣設施,加上室內門窗緊閉,疑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消防局提醒 住家務必保持通風

家屬向警方說,楊翁有慢性病,退休後就自己花錢請梁女照顧他。家屬說,照顧楊父的女看護就與父親住在一起,已照顧父親至少六年,但對她並不熟悉。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鄭勝峰提醒,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住家要保持環境通風,盡量將熱水器安裝於室外,若安裝於室內也須設有強制排氣系統,且要使用經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檢驗合格標誌的熱水器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