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老闆 近3成員工是慢飛天使

詠晨公司老闆汪維德(左三)僱用慢飛天使幫忙洗碗盤,創下一天洗20萬個的亮麗業績。(記者蔡孟尚攝)

詠晨公司老闆汪維德(左三)僱用慢飛天使幫忙洗碗盤,創下一天洗20萬個的亮麗業績。(記者蔡孟尚攝)

2018/02/04 06:00

業績棒 一天洗20萬個碗盤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專營餐具委外清洗的詠晨公司全體員工有五十五人,老闆汪維德卻僱用了十五名發展遲緩患者,佔員工數近三成,且比照一般員工給薪,這群慢飛天使沒讓他失望,認真工作回報暖心老闆,與其他員工們共同創下一天洗二十萬個碗盤的亮麗業績!

詠晨公司在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的新竹縣竹東鎮設廠,專門幫竹科大廠和學校等人數眾多且有用餐需求的團體「洗碗盤」,小工廠裡流水線上的清洗擦拭工作井然有序,埋頭苦幹的他們,年輕稚嫩的臉龐洋溢著自信光彩。

「希望他們在這邊可以快快樂樂的靠自己,自食其力。」汪維德十八年前開始經營這間公司時,就陸續進用被稱為「慢飛天使」的發展遲緩患者,希望幫他們建立自信、融入社會,現在公司裡有服務近十年的「資深天使」,而且還不斷進用「新天使」。

薪資、福利 比照一般員工

汪維德說,雖然他們大都接受過早期療育與職業訓練,但剛進工廠時動作還是會比較慢,不過只要是複雜度不高的定點工作,熟悉後的工作效率不會和一般員工差太多,而且非常盡責敬業,所以薪資、福利完全比照一般員工,一個新進員工薪水加上獎金平均可月領約二萬六千元。

自食其力 有的服務近10年

「我媽媽說要靠自己!」在詠晨上班的慢飛天使「小宇」非常珍惜這份工作,上班時全神貫注、動作確實,把盤子擦拭到沒有水痕殘留才放心上架,他在家人面前以「我有好好上班」為榮;「阿美」則說,在這間公司上班很幸福,大家把她當成家人一樣照顧,工作難免會累,但心情卻是開心的。

汪維德說,公司裡資深員工都很照顧這些動作慢、又很想把工作做好的慢飛天使,會很有耐心地循循善誘教導他們,雖然有些人剛來時因怕生表情嚴肅,但漸漸地因自信心增加讓臉上充滿了笑容。

汪維德說,公司做的不是什麼高科技、高技術,只是一群人用心把碗盤洗乾淨而已,錢賺多賺少是一回事,大家工作溫馨愉快最重要。靠這群慢飛天使幫忙,與其他員工們共同努力下,現在一天可以洗到二十萬個碗盤,亮麗業績讓他感到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