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撻伐 促徹查婦聯會帳務

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昨決定拒簽行政契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法院應介入調查婦聯會資產、帳務。(記者劉信德攝)

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昨決定拒簽行政契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法院應介入調查婦聯會資產、帳務。(記者劉信德攝)

2018/02/01 06:00

〔記者鄭鴻達、林良昇/台北報導〕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昨決定拒簽行政契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籲黨產會、內政部盡速認定其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解散婦聯會,並公開勞軍捐及婦聯會財務;立委陳其邁認為,法院應介入調查婦聯會資產、帳務。

賴瑞隆批評,婦聯會守舊勢力自私、貪婪,在三方行政契約確定破局後,政府部門應盡速認定其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保全婦聯會資產,避免被少數人掌控、私吞,並將所有資料攤在陽光下。

陳其邁表示,婦聯會組織屬於寡頭領導,從蔣宋美齡到辜嚴倬雲,幾十年來的帳務都沒經過會員大會處理,財務相當不清,無從監督,甚至還可以左手買右手股票,台泥股票成為婦聯會的小金庫,非常離譜。

陳其邁說,婦聯會還涉及將海外資產以借名登記方式隱匿,加上買股,是否涉及背信、利益輸送等情事,法院都應查清,黨產會、內政部也應盡速查清、處理這團不明帳務。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婦聯會已表明拒簽行政契約,黨產會應立即認定政黨附隨組織、凍結資產,並由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且婦聯會仍不遵守「人團法」,內政部也應直接依法解散之。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批評,政府在過程中不斷用威脅、放話的方式,恐嚇婦聯會逼其就範,十分不妥,婦聯會是否簽行政契約,應由內部自己決定,難道「以後所有人民團體都要被放話威脅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