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年度總預算案三讀 軍公教加薪 2月6日入帳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30日處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上午起朝野即上演表決戰。(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30日處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上午起朝野即上演表決戰。(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31 06:00

歲出預算減列249億 刪減幅度1.25%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原列歲出預算一兆九九一七億餘元,減列二四九億元,刪減幅度一.二五%,軍公教加薪三%確定能在農曆年前落袋。政院目前規劃元月與二月加薪三%延遲入帳的部分,將在二月六日連同軍公教年終獎金一.五個月一起發放。

立院自前天起展開為期兩天的表決戰,並在昨午完成三讀;而拖至一月三十日才通過當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則是近十一年最晚之紀錄。

今年度總預算案歲入原列一兆八九七四億餘元,增列二一七億餘元,歲出原列一兆九九一七億餘元,減列二四九億餘元,差短四七七億元,將全數以舉債彌平。

總預算案包括通案刪減中國地區旅費二十五%、國外旅費五%、委辦費三%、水電費一%、政策宣導費三%、設備及投資九.二%、對國內團體補助三%、對地方政府補助二%,加上全數刪減獵雷艦案第四期工程款三十五.三億元,共刪減二四九億元。

一、二月3%加薪 與年終一起發

軍公教的薪資通常是在每個月一日入帳,但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坦言,二月一日入帳來不及,因相關作業仍需一定的時間,目前希望軍公教調薪三%能來得及在二月六日與軍公教年終獎金一起發放。

在總預算案三讀後,蔡總統感謝立法院以國家、國民的利益為優先,順利完成總預算審查,讓各項重大政務的推動能夠加快進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感謝朝野立委的支持,讓行政院的施政能夠順利啟動。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國民黨立委善盡了實質審查、實質監督、實質把關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