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將第一人 梁恩碩澳網青少女雙冠

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雙打,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囊括冠軍。直落二贏得單打決賽後,她特地披上大幅國旗,親吻我國首座大滿貫青少女單打冠軍獎盃。(法新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雙打,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囊括冠軍。直落二贏得單打決賽後,她特地披上大幅國旗,親吻我國首座大滿貫青少女單打冠軍獎盃。(法新社)

2018/01/28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小鋼砲」梁恩碩雙喜臨門,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雙打都囊括冠軍,榮膺台灣史上第一人,也是本屆墨爾本公園的年輕大贏家!

芳齡17歲的梁恩碩,身高僅158公分,雖因連日征戰,兩條大腿都受傷纏滿繃帶,昨單日二連戰,「小鋼砲」沒受影響,女單決賽台灣第2種子火力全開,先挾6:3、6:4強壓法國高大勁敵布瑞兒,6連勝笑擁生涯第一座青少年大滿貫金盃,也樹立寶島女將新里程碑。過去我國大滿貫青少女單最佳紀錄包括王思婷1990年美網、1991年澳網,謝淑薇2001年澳網,詹詠然2006年法網,都在4強止步,昨梁恩碩全面改寫。

由於女雙的中國搭檔王欣瑜,先前就在女單4強不敵布瑞兒,梁恩碩替高出一個頭的戰友快意復仇後,兩人士氣大振,「小鋼砲」稍事休息,晚間女雙決賽再上陣,歷經「超級搶10」苦戰,頭號種子梁/王終挾7:6(7:4)、4:6、10:5強壓第7種子瑞士孫璐璐/ 巴布亞紐幾內亞艾皮莎。

梁思碩雙打再添「金」奇,已不讓1999年法網青少女雙冠軍王思婷、2004年澳網青少女雙封后的詹詠然專美於前;而她包辦大滿貫青少女單、雙打雙料金盃,更首開寶島先例。楊宗樺2008年澳網青少男單、雙打都晉決賽,但僅雙打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